泡在茶里的猫

爱孟周 磕堂良
请务必务必务必看置顶
欢迎给我提问或留言~
(点右下角的那个小信封就可以啦)
不喜勿喷 感谢有你

【堂良】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十八)

勿上升 勿上升 勿上升

听相声不乱搭茬 不刨活 不瞎起哄

不打扰角儿的私生活❤






此处应该 @我最讨厌起名字了










周九良换掉大褂后就走了,也没等孟鹤堂。

孟鹤堂这边跟栾云平聊完天儿,本来想着哄哄小孩儿呢,结果发现周九良不见了。

“哥,我郁闷啊。” 孟鹤堂毫无生气的坐在小园子门口的地上,给烧饼打着电话。

“怎么了这是?来来来,找哥来~” 烧饼那边也刚从园子里出来,他听见孟鹤堂的声音,感觉他有点低落。

“诶,我这就去。”

两人约好在酒吧见了面,去了孟鹤堂一句话没说,就灌了自己一大杯酒。

“打住打住,孟儿,你这是怎么了?今天晚上跟你栾哥没演好?” 烧饼看见他又想拿一杯,赶紧上手拦他。

“不是。” 没拦住,又一杯下肚。

“那是啥啊?你被师父骂了?........应该不是。” 烧饼看着如此低落的孟鹤堂,觉得肯定不是因为这件事。

“干爹找你去玩你没去,然后你现在觉得不太好?”

“emmm师父找你演扒马褂然后你不知道为啥有剑齿虎?”

“还是说你今天感冒了情绪低落?”

烧饼猜东猜西的,孟鹤堂也没回应他,接着一杯又一杯的给自己灌酒。

“孟儿,你吱个声儿啊!” 烧饼着急的看着孟鹤堂,孟鹤堂摇摇头,接着喝。

“难道.......你跟九良吵架了?” 烧饼把他觉得最不可能发生的事说了出来。

只见正在喝酒的孟鹤堂一顿,然后就又一饮而尽了。

“是。” 孟鹤堂放下酒杯,苦笑着看着烧饼。

“啊?咋回事儿啊?你俩咋还能吵起来呢?不都说社里最宠九良的就是你吗?”

“那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了抽烟了,今天跟旋儿在门口抽烟被我看见了......” 孟鹤堂把今天发生的事儿跟烧饼说了一遍。

“这事儿整的.....哎呀这咋办呢这玩意儿?” 烧饼听完后急得他家乡话都说出来了。

“哥,我是不是管他太多了,他都嫌我烦了。” 孟鹤堂趴在吧台的桌子上,委屈的声音听的烧饼一阵烦躁。

“哎呀!你想的太多了!他那是气话!你让我想一下。”

不一会儿,孟鹤堂就开始撑着脑袋看着烧饼傻乐。

他这回喝的太多了,再加上他给自己灌酒的速度太快了,身体反应不过来,一下就喝醉了。

“孟儿啊,你听哥说啊,九良这次这么反感你管他是因为你俩这是在外面。你因为抽烟跟他生气我理解,但是你不能在秦霄贤和栾哥面前就那样说他啊,那他也是个大小伙子了,他肯定觉得那样丢脸啊。” 烧饼摇了摇孟鹤堂的胳膊,好让他的注意力放到自己说的话上。

“有.......有道理!” 孟鹤堂的目光停在了吧台的一瓶酒上。

“你听进去了吗就有道理,下次再也不让你这样喝了。” 烧饼无奈的看着对面的人。

“听进去了~就......就不能在....别人面前说他呗.....知道了~” 孟鹤堂拿着一瓶酒一边玩一边说。

“放下放下,你再给人家摔碎了,你就留这儿给人干活吧。” 烧饼先一步抢过酒瓶,把它还给了调酒师。

“再.....再来一杯!”

“你还喝呢?!”

“我还能喝!赶紧的,再来一杯!”

调酒师也是看惯了,麻利的给孟鹤堂又端上了一杯酒。

“哥,陪我喝一个!” 孟鹤堂拿着自己的杯子碰了一下烧饼的酒杯,然后就拿着酒杯看着烧饼。

“兄弟,我今天真不能喝,我出来的时候跟四爷保证了我不喝酒。” 烧饼摆摆手,把酒杯往外推了推。

“哥,咋还这样呢现在?四哥不是那样的人,别以为我不知道,喝!” 孟鹤堂给他推了回去。

“我清楚你清楚啊?真是的。赶紧的别喝啦,九良估计还等着你回去呢吧。” 烧饼再一次把他手里的酒杯抢走放在了吧台上。

“诶~~~等会儿等会儿~~哥,好久没见面了,咱俩不得好好聊聊啊?” 孟鹤堂随手把烧饼的酒杯拿了起来,把杯子里的酒喝光了,然后又跟调酒师要了几杯。

“哥,我跟你说,前几天师爷和东哥......嗝~”

“噢噢我知道这件事儿,嗨,这算不了什么大事儿,不是说秦霄贤还因为打听这个被李鹤东打了吗?” 烧饼从别人那儿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笑了好久,这秦霄贤也是个狠人。

“哎呦旋儿真的是笑死我了,哈哈哈哈,他见到谢爷和东哥第一句话就是'我站金东',你说他能不挨打吗哈哈哈哈哈哈...” 孟鹤堂作为这件事的第一见证人,也是笑的合不拢嘴。

“他也是勇敢。” 烧饼靠在吧台,十分肯定的点了点头。

“不过哥,你说这不是大事,你这是吃过见过啊?” 孟鹤堂一脸坏笑的看着烧饼。

“那可不......啊?不是不是不是,你别瞎说啊!” 果不其然,烧饼掉坑里了。

“这哪儿是我瞎说啊?这不是您自己说的吗?” 孟鹤堂听见了自己想要的答案,笑的更开心了。

“你!......说的你好像不是吃过见过一样,哼!” 烧饼看着他喝醉了还能这样也是服气了。

“我没有啊。” 孟鹤堂一摊手,十分坦然。

“你没有?!” 烧饼惊的瞪大了眼睛。

“你俩在一块住了都快三四年了,你跟我说你没有?”

“没有啊。咋了?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孟鹤堂疑惑的看着烧饼。

“孟儿,你跟哥说实话,你喜不喜欢九良啊?”

“嗯?喜欢啊。我不喜欢我能挑他当搭档啊?”

“别跟我在这儿绕弯子,你知道我说的喜欢是什么意思。”

“........”

孟鹤堂沉默了。

“说话啊!”

“我一直拿他当小孩儿看的。”

烧饼深吸了一口气,他已经猜出来孟鹤堂会这么回答他了。

“......行啦,我送你回去吧,回去后记得给九良道个歉昂~不过再怎么说,他那好嗓子要是被烟毁了也不好,该说他还是得说他的。” 烧饼把酒水钱结了,然后架着孟鹤堂往外走。

“诶,得嘞。”






等到车开到孟鹤堂家楼下时,孟鹤堂早已经睡着了。

“孟儿,孟儿,到家了,来来来,我把你送上去。”

烧饼给周九良打了个电话,让他先把门开开。





“孟儿,到了,醒醒。” 烧饼看着上个楼的功夫都能睡过去的孟鹤堂也是无奈了。

“.....嗯?.......这是哪儿啊?.......航航~” 孟鹤堂先是看了看四周,然后再一看就看见了周九良。他晃晃悠悠的就把周九良抱住了。

“行嘞,九良,孟儿就交给你啦,我得赶紧走了。” 烧饼看见周九良没有丝毫不高兴,也就放下心了。

“诶,饼哥,谢谢您啊。”





抱我?哼,那只是表面,喝的烂醉的,还不如说他直接砸到了我身上。






周九良费力的托着孟鹤堂,看着烧饼走了就赶紧把他家先生扔到床上了。

转身去关门,周九良听到楼道里传来的烧饼那断断续续的声音。

“诶,我这就回去啦......我这不是得把小孟儿送回去吗~诶呦四爷,你别生气嘛......”










勿上升 勿上升 勿上升 感谢有您❤


评论(7)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