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在茶里的猫

爱孟周 磕堂良
请务必务必务必看置顶
欢迎给我提问或留言~
(点右下角的那个小信封就可以啦)
不喜勿喷 感谢有你

【堂良】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十九)

勿上升 勿上升 勿上升

听相声不乱搭茬 不刨活 不瞎起哄

不打扰角儿的私生活❤






此处应该 @我最讨厌起名字了







暂且不说烧饼那边回去后要怎么跪榴莲,跪几个榴莲才能哄好曹鹤阳,就单说周九良这边。

他现在看着孟鹤堂醉成这样心里就一阵躁。




演完出就知道跟别人聊天,就不知道来找我,还喝酒喝这么晚才回来,哼,生气。




周九良抄着手站在床边生闷气。

他倒不是因为今天孟鹤堂白天骂他而生气,他是因为看见栾云平站在孟鹤堂身边就气不打一处来。

周九良不知道他最近怎么了,他只要一看见孟鹤堂跟别人说说笑笑的,他就心里堵得慌。他就恨不得把离他家先生近的人全都踹走。

把孟鹤堂收拾好了,自己也就在他身边躺下了。

已经很晚了,周九良确是格外的清醒。他一直在想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喂?哥,您这是什么个作息时间啊?半夜三更不睡觉的咋了这是?” 秦霄贤慵懒的声音从手机里传了出来,抱怨的话也是一摞一摞的。

“旋儿,我跟你问个事儿.......” 周九良很少见的没嫌弃他,他直接跟他说了自己的困惑。

“哎呦喂!哥,你这是喜欢上孟哥了啊!天呐!我竟然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我好激动啊!!” 秦霄贤开心的直接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说什么?” 周九良听到这个说法愣了一下。

“我说您这是喜欢上孟哥了啊。”

“啊?”

“你可别逗我玩儿啊!”

“这怎么可能呢?”

“哎呦~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怎么不可能呢?”

“...........”

“嘿呀~您就安心睡觉吧~今晚后台我等你的好消息呦哥~~”

秦霄贤比周九良都兴奋,他挂了电话开始琢磨等见了面他要问周九良的问题。

周九良放下手机,思考着秦霄贤说的话。

他身后,孟鹤堂慢慢睁开了眼睛。他看着坐在床边的周九良,脸上的表情看起来很痛苦。过了一会儿,眼睛又闭上了。

他刚闭上眼,周九良就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





我怎么感觉刚才有人盯着我呢?

先生没醒啊。

算了算了,睡觉。





再次躺上床,慢慢的他睡着了。

孟鹤堂见身边的小孩儿睡着了,自己便轻轻起身,随便搭了一件衣服就下楼了。





一个人心里有事儿,怎么睡得着?

别看孟鹤堂喝了那么多酒,但是他的头脑清醒的很。

其实他的酒劲儿在烧饼送他回来那阵已经开始慢慢的消散了,但是架不住困意睡了过去,等他再次有意识的时候,就已经是周九良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时候了。所以,电话里的动静他听的真真儿的。

他点燃了一根烟,坐在路灯下面,皱着眉想着之前栾云平和烧饼跟他说的话。

其实不用他们说,他也知道自己对周九良的感情。

还是那几句话:

我不喜欢你我选你干什么?

我签字干什么?

我把你带回家干什么?

他就是不想承认罢了。虽然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关系很正常,但是要是跟父母说自己喜欢上了一个男人,他们怕是接受不了的吧。

并且,他能感觉到周九良只是一直把他当师哥而已。谢金和李鹤东的事情,他是故意说给周九良听的,他想看周九良的反应。不得不说,在这件事情上,秦霄贤还是无意间帮了他很多忙的。当然他得到的答案也不错,周九良能接受这件事,只是消化速度慢一点。


慢没事,他能等。


但是今晚周九良打给秦霄贤的这通电话完全推翻了他的想法。

周九良接受不了。

换句话说,他可以接受这件事情发生在别人身上,但是如果是自己,就不行。

哎,现状惨淡啊。

孟鹤堂叹了口气,把烟掐了,然后随手又点了一根。

一包烟,到天边泛白的时候,就抽完了。

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土,回去了。

现在他能想到的唯一对策,也是他一直贯彻落实的,就是自欺欺人。





回到家里,冲了个热水澡,孟鹤堂看着还处于熟睡状态的周九良,眼眸暗了暗。几步走上前,俯下身吻上了他的嘴唇。






我不能光明正大的向大家宣布你是我的,但悄悄地亲你总可以吧。






他又下楼买了早饭,吃完自己的,把周九良的那份放到了锅里温着,拿上钥匙和包就走了。

周九良醒来后发现孟鹤堂不在家,本来想打电话给他,但是又因为昨晚的事感到别扭,一赌气就没打。

吃货的属性带领着他顺利的找到了温在锅里的早点,吃完后就窝在角落里弹起了三弦。






“诶哥!你和孟哥咋样了啊?快跟我说说,快快快!” 晚上的后台,秦霄贤总是格外活跃的那个。

“没咋。” 周九良看了他一眼,就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啊?” 秦霄贤听见这个冷漠的回答愣了一下。

“我又不喜欢他,还能咋样啊?我打电话问你,又不代表我同意你的说法。”

“你不喜欢他?!那你让孟哥怎么办?你俩签了字的,你不喜欢他,那他就单一辈子了!”

“那我也不能因为签了字就什么都答应啊,再说了我接受不了那个。”

“之前师爷和东哥那事儿你不是还....”

“那是别人,人家俩幸福我就真心的祝福他们,可我又不是他们。”

秦霄贤深吸一口气,他看着周九良,心里越来越慌。

怎么办,我是不是该被封箱了?!




孟鹤堂坐在另一间屋子里,面无表情的把电话挂断了。

“那个.....哥,那我先走了啊,我该找九香对活儿去了。” 秦霄贤找了个借口就要溜。

“嗯,以后别老问这些有的没的了,好好演出。” 周九良看着秦霄贤,少见的摆出了师哥的样子。

“诶诶诶,好嘞。”

秦霄贤出门刚拐弯,就看见了在那儿仿佛已经等候多时的孟鹤堂。

“旋儿,这就是你跟我说的好消息?” 孟鹤堂靠着墙,晃了晃手里拿的手机,微眯着眼看着他。

“孟哥.....那个.......我没想到九良哥他.....我以为那什么.....”

“行了,知道了,你走吧,晚上好好演出就行。” 孟鹤堂见秦霄贤话都说不利索了,也不再说他,收起手机,往周九良所在的屋子去了。

秦霄贤应了一声就赶紧走了。





“航航,该对活了。” 孟鹤堂推门而入,整好撞见周九良从更衣室里出来。

两人面面相觑。

“得,忘了跟你说穿什么色的大褂了,那今儿就一黑一蓝的上台吧。” 孟鹤堂无奈的笑笑,然后清了清嗓子,开始说演出的词。

周九良也很快进入了状态,要是不算孟鹤堂的咳嗽声,两人这段活还算完美。

孟鹤堂心里知道,这是自己夜里抽烟抽的,再加上湿气重,可能是着了凉了。

“挺好,你歇会儿吧,我去喝点水。” 他又清了清嗓子,转身走了。

周九良张了张嘴,看着孟鹤堂已经出去了,就再没开口。







台上。

两人上台鞠躬。

还没等孟鹤堂开口做自我介绍,就有观众在台下喊了。

“大褂颜色不一样!”

“哎呦,对,今天我们俩穿的大褂颜色不一样,您各位都看出来哈~”

“为什么啊?” 好些个人都问他。

“嗨,甭提了,这不是我今天有事儿吗,然后忘了跟他商量穿什么色的了,本想着搭档这么久了,看看默契吧,结果...” 孟鹤堂停了一下,看向周九良。

“一点儿也没有,这玩意儿你能怎么办呢?” 周九良接过孟鹤堂话,两手一摊,表现的很无奈。

台下的观众被他俩逗笑了,两人还是按照以前的样子,等笑声落得差不多了就开始准备入正活儿了。












勿上升 勿上升 勿上升 感谢有您❤


评论(14)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