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在茶里的猫

爱孟周 磕堂良
请务必务必务必看置顶
欢迎给我提问或留言~
(点右下角的那个小信封就可以啦)
不喜勿喷 感谢有你

【堂良】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十七)

勿上升 勿上升 勿上升

听相声不乱搭茬 不刨活 不瞎起哄

不打扰角儿的私生活❤





此处应该 @我最讨厌起名字了








“啊?对啊,我们关系挺好的。” 孟鹤堂没听出来周九良突然这么问他是什么意思,就如实回答了。

周九良听见这个答案后,不知道为什么更生气了。

“那您怎么不和栾师哥搭档去?”

“瞧你这话说的,关系好又不一定必须是搭档,我和你饼哥关系还好呢,我俩也不是搭档啊。” 孟鹤堂接过周九良手中的枕头,给他放在床头。

周九良怀里抱着小恐龙,郁闷的看着孟鹤堂。

“行啦行啦,时间不早了,赶紧睡吧。晚安啊航航~” 孟鹤堂下床把灯关了,随后就上床睡觉了。







——隔天下午——

“航航,你下午能自己去小园子不?今天我最后一场不是和栾哥搭吗?我得先去找他对一下词儿。”

“能。”

“诶,那就行。那你别迟到昂~我现在就得去了。”

“好,您放心。”




周九良自己到了小园子,看见秦霄贤站在外面。

“旋儿,你怎么不进去啊?”

“我这不出来透透气嘛,”秦霄贤听见有人叫他,便转过身来,嘴里叼着烟,随手递给周九良一根,“哥,你来一根不?”

“行。” 周九良接了过来,秦霄贤给他点燃了烟,俩人就在门外聊了起来。






“哥,我得去看看航航来没来。” 孟鹤堂起身掸了掸大褂。

“人家九良又不是小孩儿了,你还操这心呢?”

栾云平话还没说完,孟鹤堂就已经出去了。他摇摇头,起身跟了出去。






孟鹤堂走了几步,闻到了淡淡的烟味,又往前走了几步,发现了一个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背影,以及那人手中的烟。

孟鹤堂就感觉自己气的太阳穴直跳,他快走几步到了周九良的身侧,伸手一巴掌打在了周九良的手背上,小孩儿吃痛,手一抖,烟就掉了。

孟鹤堂一脚把烟踩灭了。

“这谁教的你?”

“你嗓子那么好,不打算要了?!”

“先....先生........我.....” 周九良震惊的看着突然出现的孟鹤堂,先生不是在跟栾师哥对词儿吗?怎么突然出来了?

“你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你干什么不行,非得糟蹋你的嗓子?!!”

“你就是不听我的话是吧?我平时跟你说的那些话你全当废话了是不是??!” 孟鹤堂气到想打周九良,但是他又舍不得。

栾云平闻声赶到门口,他拍了拍孟鹤堂的肩膀说到:“孟儿啊,不生气昂。”




栾师哥栾师哥,哪儿都有你,你能不能离我们家先生远点儿!!

好了,这下从孟鹤堂因为周九良抽烟生气到周九良因为栾云平总是出现在孟鹤堂身边而生气了。





周九良看着对面的两人,越看越生气,越想越委屈。

“我就是想抽烟怎么了?!凭什么我什么都要听你的!!我还嫌你烦呢!!”

“周九良,你再说一遍!” 孟鹤堂好不容易平静下来,听见这句话后他算是彻底崩了。

“我说我嫌你烦!我出去喝酒你也管,我抽烟你还管,你管的是不是有点儿宽啊?我是你谁啊你这样管我?!”

“没良心的东西,你信不信我打你!!” 孟鹤堂一把抓住周九良的前襟。

“孟哥!孟哥,别生气别生气,松松手啊,哥你也是,二位都消消气昂。” 秦霄贤见两人有打起来的趋势,就赶紧给拦住了。

“你要不是我选回家的搭档,你就算死外面我都不会管你。” 孟鹤堂看了一眼拦架的秦霄贤,松开了手。

“诶诶诶孟儿,你这是说什么呢?有话好好说,搭档俩吵架动手的伤和气。” 栾云平赶紧拽着孟鹤堂回到了屋内。







“哥,你刚才那话可有点儿伤孟哥心了吧。” 秦霄贤看了看已经进后台的两位师哥,然后开口问他。

“我说的就是实话,他凭什么啊?我又不是他儿子,一天到晚管这管那的,烦都烦死了。” 周九良自顾自的整理着身上的衣服,也不看秦霄贤。

“诶呦你这话说的,孟哥管你还不是为了你好嘛,他要是什么都不管,你又该难受了。” 别看两人认识还没几天,但是秦霄贤早已经看穿周九良的小心思了。

“闭嘴,你怎么把我说的这么欠呢。” 周九良整衣服的手顿了一下,他抬头看了秦霄贤一眼,转身进屋了。

“诶,哥,你等一下我,今天台上我还得靠您呢不是,嘿嘿嘿~”





——屋内——

“怎么了这是?你平时不是最宠九良吗?怎么今天还跟他急了呢?还想打他?” 栾云平坐在对面,看着怒气未消的孟鹤堂。

“我就是把他宠上天了,他都快不知道自己叫什么了。小屁孩才多大点儿就知道喝酒抽烟,最气的是他竟然嫌我烦,我......”

“诶呦行啦行啦,他那就是气话,你别往心里去。这事儿你俩得回去慢慢谈,这一会儿就上台了,别影响你的情绪。” 栾云平看见孟鹤堂眼圈都红了,赶紧拦住他,不让他往下说,这一会儿说着说着哭了可咋整。

“诶,哥,我知道。” 孟鹤堂清了清嗓子,点了点头。

“行啦,那你先调整调整,我出去看看他们说的怎么样。”

“好。”





今晚孟鹤堂和栾云平搭了一段《绕口令》,下了台,栾云平很是宠溺的对孟鹤堂说了一句:“你真是台上台下都跟个小傻子似的,傻得可爱。”

“哇,栾师哥好宠孟哥啊....”

“真的是,我每次看见师哥还都有点儿紧张。”

“这说明俩人关系好呗~”

“对啊,你们看孟哥不也宠九良哥嘛~”

“那不一样,人家俩是搭档。”

几个人小声的聊着闲天,站在门口的周九良黑着脸看着孟鹤堂和栾云平。











勿上升 勿上升 勿上升 感谢有您❤


评论(4)

热度(80)